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7-12-01点击数:

12月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新民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会计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战略视角下的财务报表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校副校长刘正林教授主持。

  张新民教授在报告中,借助上市公司的真实财务报表剖析了中美两国企业财务信息披露及财务报表分析框架的差异,并基于这一差异提出重构战略结构资产负债表并在战略视角下进行财务报表分析的必要性。他指出会计与管理、资本市场的有机融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进行财务报表分析是财会专业学生的基本功也是提升其竞争力的关键。

   张教授的报告语言幽默风趣,案例丰富翔实,理论深入浅出,让师生开阔了思路,拓展了研究视野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