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女院•忆难忘”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5-24点击数:

又到夏雨蝉鸣时,又是一年毕业季,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增进师生情谊、培养爱校情感的重要载体。为此,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女院•忆难忘

二、活动主旨

丰富毕业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昂扬向上、积极和谐、感恩温馨的毕业氛围,加强毕业教育,增强毕业生归属感,激励广大女院在校生传承并发扬女院精神。

三、活动时间

2017524日至630

四、活动内容

(一)“惜别女院 千言万语”——毕业生寄语活动。

毕业临行前,学子心中必定会有万千感慨,希望对母校述说、对老师诉说、与师弟师妹分享,特此举行“学长心语”寄语后辈活动。主要形式有以下两种:

1、毕业学子可以将对学弟学妹的毕业寄语、或对老师和母校的祝福发送至“山东女子学院团委(nytw2014)”微信平台,优秀内容将被整理并推送,详见微信平台通知;

2、“那年盛夏”毕业学子写给2017级新生的一封信活动。征集女院优秀毕业学子结合自身实际和在校期间的点滴感受,给即将踏入女院的新生写一封信,与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的心路历程,或是学业生涯中对人文、科学精神等的感悟体会,要求书信的形式多样。各学院精选1-2封优秀书信,于630日前送至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邮箱:sdnzxytw@163.com

(二)“最美女院 青春回忆”——最美毕业照评选活动

为了让毕业生能够充分表达对母校、对同学的依恋之情,学校将开展“我眼中的母校”、“最美不过你们”主题毕业摄影活动,毕业生可以拿起手中的相机,捕捉校园生活绚烂的瞬间,摄影征集作品发送至“山东女子学院团委(nytw2014)”微信平台,具体详见微信平台通知,并遴选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展现女院学子风采,定格青春画面;

(三)“美丽女院 从我做起”——毕业生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宣传人文校园环境理念,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温馨、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同时激发在校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的热情,能在日常中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号召各学院组织毕业生清扫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母校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四)“逐梦起航 精彩你我”——校园十佳歌手决赛暨毕业歌会

为了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给毕业季增加欢乐喜庆的气氛,526日下午,由学校团委和学生会主办,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第五届“青春校园,音唯有你”校园十佳歌手决赛将在篮球场举行。本次决赛是为欢送即将离校的女院学子,祝愿2017届毕业生放飞青春梦想,扬帆远航。热忱欢迎各位毕业生和老师到场观看。

通过“女院•忆难忘”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主要目的在于提高毕业生的道德修养,增强毕业生的人文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增强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深厚情谊,倡导我校2017届毕业生节以健康文明方式告别母校。毕业季,一路相伴,携手向前,热忱欢迎广大毕业生参与活动!

 

 

                                  团 委  各学院团总支

2017524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