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7-03点击数:

2018年暑假将至,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假期,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隐患整改,落实安全责任。假期前应有专人对本部门、单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自查,要特别加强对消防安全的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于自身难以整改和消除的安全隐患,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书面反映协调解决。 

2.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各学院要做好学生假期思想情况的督导工作,放假期间老师要经常和学生联系、沟通,了解其假期思想动态,严防学生参加非法集会、邪教、传销等违法群体组织,全面做好重点人管控和不稳定因素摸排等维稳工作。 

3.提高师生在火灾、盗窃、诈骗、传销、溺水、交通事故等方面的防范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离校时要确保门窗关紧锁好,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教育师生假期外出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到敏感地区旅游,避免发生各类事故。 

4.暑假期间所有施工项目及施工车辆须报备至保卫处没有报备的施工车辆一律禁止入校。进入校园的人员、车辆严格执行凭证进出校门制度自觉遵守校园交通安全相关规定,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内,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5.校内施工单位的主管部门,要加强施工安全监管,加大施工人员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 

6.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1)放假前学生公寓、教室、食堂、超市、锅炉房、配电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所管辖范围内用电、设备、门、窗、插销、锁具等设施安全有效。务必注意通往楼顶通道的锁闭检查,严防意外坠楼事件的发生。 

2)相关部门要加强贵重物品、危险物品的管理和存放,严防丢失和发生事故。 

3)要高度重视假期消防安全,及时查找隐患,切实整改。各楼宇物管部门要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尤其是对于学生公寓楼、教学楼、超市等消防重点部位,管理部门要及时组织清理杂物,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4)各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人员最后一人离开时,要关闭所有电源、水源、门窗。 

7.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安全信息的沟通与报送,假期间各部门主管领导要保持通讯畅通。假期有值班的部门应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通讯畅通。 

8.保卫处假期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86526110 

 

 

 

                            

 

                                            保卫处

                                                      2018.7.2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