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新增“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10-27点击数:

请同学们一定要仔细认真阅读通知及课程简介后,再进行选课!!!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公选课体系,自本学期起,我校将新增三门女大学生素质公选课——《手工制作》(1学分,M4模块)、《儿童家庭教育咨询与指导》(1学分,M1模块)、《信息技术办公应用实务》(1学分,M2模块)

一、选课时间区段:201610261630分开放,201610302330分截止。

二、选课范围

2016级学生,自愿选择参加本学期上述三门公共选修课选课。

四、选课要求及方法:

1、学生在规定时间登录教务网络管理系统jwxt.sdwu.edu.cn

2、公共选修课正选

1)进入教务系统后,依次点击“网上选课”——“选课程”——“正选”,课程范围选择“主修(公共任选)”点检索,系统显示你可以选修的课程。课程的选课限制条件见课程简介。

2)选定课程名称前的方框,点击课程名称所在行最后的“选择”链接,在弹出的新网页窗口中选择具体的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和地点,点击确定。

3)提交公选课正选结果。

4)通过正选结果菜单,查看你最终的公选课正选结果。对选课结果不满意,可在截止时间之前,通过正选结果菜单,选中课程,退选,然后重新选课。

《手工制作》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针对我校女大学生学习特点和学习优势而开设的,以学生为中心,以翻转课堂的形式设计的技能操作实践课程,实用性突出,实践性强,强调师生互动。学习内容由简入繁,明白易懂,能够充分的体现学生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和创作能力。在愉快轻松的活动中获取知识,掌握生活必需的技巧和能力,在制作中体会动手操作的无穷乐趣,既可以自己,也可以同学朋友一起做。这也是手工课向来在学生中受欢迎的原因之一。采用学生自己动手自主制作的方式,学生更能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创造力和审美力。为此,在女大学生群体开设《手工制作》这一课程,可以帮助她们提高其自身的创作力、审美力及动手能力,能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发现手工制作的乐趣,为未来走入社会提供手作就业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

 

开课教师:高红星、张迪、张莹、宋琳

开课地点 :博学楼417

时间 11-14周 周五9-12节

 

选课限制条件:面向2016级学生(非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及其他学院艺术类专业学生可选)

 

 

 

 

 

 

 

 

 

 

 

 

 

 

 

 

 

 

 

 

 

附件2

 

《儿童家庭教育咨询与指导》课程简介

 

学前儿童童年质量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其成年后的性格形成和心理健康状况;而童年质量的高低,直接取决于父母的教育水平和专业高度。在女大学生群体开设本课程,主要目的是普及家庭教育基本知识、科学理念和教育方法,从而提高女大学生的家庭教育素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其未来走向社会的综合竞争力;通过学习,学生对自身原生家庭的种种缺憾能够更加释怀并最大程度接纳,转而追求自身的进步和成长,从而更有利于原生家庭人际和谐、亲子关系的重新构建、家庭成员的相互理解和体谅等;课程学习者能够在明确家庭教育的功能和价值后,更大程度发挥“学做好父母”的主动性和主体性、更加有意识地去关注相关话题和注重家庭教育知识的积累;课程学习者经过一系列的实验项目考核,在模拟家长、儿童、祖父辈等角色的过程中,能够通过换位提升同理心,从而更加体谅为人父母的艰辛、成人成才的艰难历程及其可贵价值,从而增强自我成长的内驱力,实现学业进步与自我成长。

 

开课教师:王淑芹

开课地点 :博学楼104

时间 11-14周 周五9-12节

 

 

选课限制条件:面向2016级学生(非教育学院学生可选)

 

 

 

 

附件3

 

《信息技术办公应用实务》课程简介

 

本课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结合女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需求和企业用人信息素养要求,打造了模块化、情境化、互动式的信息技术操作训练项目,学生可通过演示教学、参观教学、任务驱动、情景模拟、探究训练等教学途径和学习引导方式,提升自身信息知识水平,养成良好的信息行为习惯,增强技术应用、任务分析解决、反思评价等动手动脑能力,进一步提升就业竞争力。本课程为实训类课程,含有办公设备操作、办公软件使用、媒体软件使用三个类别10个训练项目,其中必修项目6个,选修项目4个(42),共计16课时,1学分,上课周为8周,每周2课时。

开课教师:李新华、刘辉、房敏

开课地点:求实楼420

时间11-14 周五9-12

 

选课限制条件:面向2016级已开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的学生(非信息技术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可选)

 

 

教务处

2016-10-26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