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润女院--学校开展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之“知否知否,传统体育文化知多少”

作者:时间:2019-05-20点击数:

2019年5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知否知否,传统体育文化知多少”在网球场顺利开展。

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亲身感受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活动通过展演、竞技、展览三个环节向广大青年学生展示了身边的、参与性较高的24项体育项目的历史脉络和渊源,生动地展现了传统体育文化强大的生命力。同学们对身边这些“古老”又“新奇”的体育活动项目产生浓厚的兴趣,在韵味十足的活动现场,不仅能够寻到儿时打陀螺、滚铁环、跳皮筋、斗鸡的趣味;同时太极扇、八段锦、梅花桩等一大波传统体育项目精彩呈现;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的投壶更是受到同学们的热捧。

本活动是我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传统文化润女院篇章的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充分领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魅力,深刻领会其中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以身体会体育所蕴含的中正、敏捷、凝神、规则、尚礼的精神,为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