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书信,与你同在——辅导员有话说(一)

作者:时间:2020-02-20点击数: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雨水已过,春天离我们又进了一步,疫情当下,居家不外出已经半月有余的你,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出去感受春光?有春的播种才会有秋的收获,你也该为新一年的生活做谋划了吧。病毒阻隔了空间上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心灵上的互助共进,最懂你的辅导员老师知道你或许焦虑、迷茫、无助……纵然远隔千山万水,依然为你送来心灵鸡汤,愿你平安喜乐,健康如意,愿你奋力向前,不负春光!

 

战之所需,“疫”不容辞

—致2018级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一切安好!先给同学们通报一下,根据每天上报的疫情统计,咱们18级489名同学截至目前无任何确诊病例,这得益于每一位同学的努力。而最让我们牵肠挂肚的、位于战“疫”风暴中心的3名湖北籍学生也在同学们“疯”拥而至的暖心关怀下,愈加的“疯”情雅致。

这是一段突出其来的“疯狂”生活,但是我们“疯”出了底色。逆流而上、请战出征的的医护人员用生命创造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有着特殊意义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在近万人日夜鏖(áo)战争用以分夺秒的“生死时速”创造着从无到有的疯狂奇迹;关键时刻冲战一线的硬核行动诠释着身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融入骨髓的忠诚与无畏的解放军战士总是在国家需要、人民危难之时挺身而战;全国各地的爱心汇聚、各行各业的坚实防线、人民群众居家为安的坚守……无不印证中华儿女胸怀大爱、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迎难而上的民族精神。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在战场,是战士!我很欣慰在疫情面前,在特殊时期,我们18级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争,财务管理1802刘悦、中澳1802白明娟、财务管理1801范雨萱和朱曦、中澳1802冷舒婷、会计学1802的王梦娇、审计1801赵寒雪等同学自愿参与到当地防疫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会计1802王吉琮通过捐款的方式奉献爱心,传递力量。 

这是一次梦寐以求的“美好”体验。有的同学说:上学的时候盼望着放假的“美好”,但是战“疫”让我第一次有了宁愿放弃游戏、睡觉也要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的愿望,从而让我对所谓的“美好”有了不同的理解;也有的同学表示已经快憋疯了,但在同情你们之前,我想你们的家长已经疯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现赠假期求生法则一条,建议同学们宅家不“宅”身,做到学习有计划、游戏有节制、锻炼有行动、家务有眼力,习惯有养成,爸妈才欢喜。疫情解除之时也是修炼出关之日。相信闭关期间练就的十八般武艺一定会让大家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这是一场终身难忘的与“疫”邂逅。疫情虽然可怕,但因为疫情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因为疫情让我们体会到了美因为距离而变得更美;因为疫情让我们对上学的期待更加迫切;因为疫情让我们联结得更加紧密;因为疫情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人生体验……美无处不在!

亲爱的同学们,2020年,这样特殊的开启,更会美好的结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念,科学防护,相互守望,勠力同心。用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进取的行动筑牢抵御风险、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让爱国主义成为我们的青春底色。 

最后,祝愿大家一切安好,我在学校等你们。

18级辅导员:包雪利

2020年2月19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