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书信,与你同在——辅导员有话说(二)

作者:时间:2020-02-21点击数:

这个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打乱了熟悉的常态。疫情是一场特殊的实践课,相信这段时间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收获,也更加渴望汲取知识,贡献力量。在此期间,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们排查疫情,统计数据,心理辅导,以身作则,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疫情,传递爱的声音,始终与广大同学们站在一起。她们牵挂着身在家乡的你们,下面就来听一听她们爱的“唠叨”吧!

 

战“疫”时刻,致我的 2017级学生

 

2017级的亲们:

见字如面,你们还好吗?

在这本该温暖热闹的新年气息中,我们却呼吸着牵挂和担忧。这个年没有张灯结彩的热闹,没有亲朋好友的相聚,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取而代之的是不聚会,不串门,不扎堆。不曾想有一天躺在家里不乱跑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给人一种奉旨休假的不真实错觉。

相信我们都一样,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通过手机查看最新全国疫情信息,希望早点结束这场战“疫”。每天通过班级QQ群看到大家回复“平安”,我们17级湖北籍的四名同学也平安,领导同事、亲朋好友也都平安,心里才能踏实。

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17级的同学没有退缩,会计学1701邱子真、李国莹,会计1701姜小宁、赵文钰,会计1701候英梅,财务管理1702王璐瑶,还有其他默默付出的同学都投入到了防疫战斗中。她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村镇、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向社区居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传播防控疫情正能量。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女院学子的力量,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同学们,2020这个战斗型的春节假期,宅在家里充满使命感。宅在家里,其实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

 

                                             

“宅”也要“宅”的高级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在危难时刻,请大家继续“宅”,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疫情做大的贡献。同时,莫负读书好时光。足不出户的假期,正是用来学习充电的最佳时机。全国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生们率先投入到了网络直播课程中,咱们大学生还好意思躺在床上睡觉、玩手机吗?待疫情结束后,我们应以更为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这个假期,相信家人对你们格外“包容”,这次你们“宅”的“理直气壮”。现在同学们过年回家都像旅游一样,这个假期和家人一起追剧,一起聊天,一起做美食。总之只要平安在一起,就是幸福。此次新冠病毒严重,7万多人确诊,看到那么多被病毒击垮的家庭,大家早已经产生共鸣,没有什么比生命和家人健康更重要。

 

锻炼身体,管理情绪

 

每逢过节胖三斤,各位美女帅哥们,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在家不要总是穿着睡衣,有事儿没事儿在家穿穿牛仔裤...... 突然间的不出门、不扎堆,容易憋得难受。但是想想那些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与家人团圆却是一种奢望,我们是幸福的、幸运的。宅在家里可以带着家人一起练练八段锦、太极扇,增强身体免疫力,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永远不要觉得灾难与你无关

 

正给同学们写着信,长清突然发生4.1级地震,我在长清家中震感明显,带着孩子往下跑的时候,思绪万千,好在没什么大事儿。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来?如果疫情过去,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敬畏生命,敬畏生活。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延迟开学,无论你身在何处,老师们盼你们平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迅速做出决策部署,习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民共同战疫与病毒较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最后,希望同学们疫情期间做到以下几点:

1、理性认识,做好科学防护;

2、平和心态,做好心理建设;

3、合理安排,做好学习规划;

4、积极配合,做好线上学习。

盼安好!

会计学院辅导员:高莎莎

2020年2月19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