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会计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0-02-23点击数: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的假期生活,也改变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2月24日开始,学校将按照新学期教学安排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授课,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需要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一、重视线上学习,主动为学生营造环境

学校会根据课表安排各学科老师网上授课,家长要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教育教学的有关要求,帮助学生完成居家学习计划。家长可以做好后勤保障,创造良好的居家学习环境和氛围,对孩子学习期间不做过多打扰。督促其遵守课堂纪律,完成各项教学内容和课时作业,实现自律学习。

二、关注学生状态,及时进行家庭教育

学生居家及在线学习期间,及时关注学生的情绪、心理状态及学习情况,适时给予教育疏导。督促学生保持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睡眠,但不睡懒觉;坚持绿色上网,注意用眼卫生;适当进行室内体育锻炼,不影响他人;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及时通风消毒。特殊情况主动与我们反馈,发挥家校教育合力。

三、坚定战“疫”信心,做好家庭疫情防控榜样

家长既要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客观认识疫情,又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积极响应号召,密切关注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家长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要领,与孩子共同做好防护措施,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努力守护个人和家人健康。

四、科学安排居家计划,与孩子共同成长

引导孩子利用延迟开学的充裕时间,制定个人计划,充实假期生活。多读各类经典著作、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劳逸结合,精神饱满地迎接新学期到来。正式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家长要主动配合学校,充分利用假期加强亲子沟通,引导孩子热爱祖国、坚定信念、敬畏自然、关心他人、珍爱生命。

各位家长,孩子的健康成长与成才,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手同心,并肩作战,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各自的力量,坚定必胜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您和家人平安、健康!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2020年2月23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