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书信,与你同在——辅导员有话说(三)

作者:时间:2020-02-25点击数: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转眼已是二月,春天的气息愈发地浓了。然而,疫情仍在,瘟神不去,春风万里却少了出门的你,心里是否已无法忍受闭门的孤寂。莫急莫急,这是对我们所有人的磨砺,前有最美逆行者抗争在一线的阵地,后有亲爱的辅导员老师缓解你的无助与焦虑,下面让我们感受来自2016级辅导员赵聪老师的暖暖爱意!

 

春光正好奋进时,疫情当下共战“疫”
  ---致2016级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我2016级的亲们:

多日不见,见字如面,一切安好否?相伴多年,这个假期让我格外的对你们牵肠挂肚,正月已经过去,这个年终于过完了,但是受疫情影响,我们暂时还不能开学返校,也不能见面,值得欣慰的是,咱们2016级全体学生如今一切安好,尤其是身处风暴中心的3位湖北籍学生也未受影响,你们的健康是我最大的期盼。

这场战役牵动着全国人的心,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力量,如今好消息正不断传来:多个省区市确诊病例连续多日零新增、湖北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过万,口罩产能利用率超100%、浙江第一批疫苗已产生抗体……这场战役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全面决胜就在前方。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我们2016级学生也越来越多的加入到战疫队伍中,会计学1601张子琛、朱金凤、会计学1602郑路遥、尚贝贝、财管1601阴春梅、马乾雨、财管1602胡倩茹等积极参与到所在村镇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会计学1602时翔、任文玉、张鹤群、财管1602李可新为灾区捐款,他们在战“疫”中感知国家的力量、人民的真情,涵养时代青年爱国爱党的美丽情怀和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由衷的为他们点赞。其他同学也积极听从安排,不传谣不信谣不外出,14亿人在战斗,每个你都算数。

随着一些企业开始复工复产,最近几天,大家可能发现路上车越来越多,人越来越多,甚至有些人已经摘掉了口罩,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疫情还没有结束啊,我们需要继续坚持啊,别因按捺不住逞一时之快,影响好不容易换来的疫情防控积极变化。如今,虽然不能开学,但是非毕业班已经开始了网课教学,我们也要抓紧行动起来啦。

一、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疫情

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场疫情来的突然,但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各地各部门快速形成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局面,各地医疗救援队迅速驰援武汉,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真挚为民的情怀和大国风范的使命担当,我们要相信伟大的祖国和团结一致的全国人民,也要相信你自己。

二、主动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志愿者成为靓丽的风景,许多大学生纷纷投入到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咱们2016级同学也表现不俗。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新时代青年,疫情当前,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担当作为不是让每个人不顾实际的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恰恰是需要你结合个人情况的全力而为:主动配合当地防控登记、每日按时上报健康情况、以身作则不外出、劝阻家人做好防护、积极传播官方消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等等。大难当前,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我们可以做的很多,但是我们最难做的是什么时候开始做。

三、科学制定规划,充分用好假期

对于2016级来说这个寒假很特别,不仅因为受疫情影响,也是因为这是你们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假期,2020年的夏天你们将离开校园,进入社会,相比于学弟学妹,你的假期余额已不足并且不能充值了。疫情可能短时间内影响了大家的学习生活,但是它不会改变你前进的脚步,那么我的灵魂拷问来了:毕业论文写完了吗?毕业前还有考试挂科吗?考研初试成绩咋样?开始找工作了吗?各类考证都考过了吗?哈哈,是不是心中一慌,想到这些你还能每天睡到自然醒吗?所以这个假期对大家很重要也很关键。及时调整个人状态,保持情绪稳定,尽可能的提前完成各种毕业前的事情,主动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认真复习需要补考的科目,考研成绩出来了,抓紧准备下一步的复试。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告诉大家:虽然我们目前暂停了实习实训,但是不代表我们不能找工作,恰恰相反,我们要利用这段时间提前准备,从投简历到被录用是需要时间的,大家要多多关注各类招聘信息,学校学院也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指导帮扶,多关注我们的毕业生群,多去了解网上双选会,特殊时期提前做好毕业准备。

清照路的花儿也在等待,盛开于我们相遇时的繁花似锦。静心湖的鸟儿也在期盼,莺啼于国泰民安时的惠风和畅。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做好自己,新的一天,我们一起努力。                     

会计学院辅导员 :赵聪

2020年2月25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