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书信,与你同在——辅导员有话说(四)

作者:时间:2020-02-27点击数: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脚步。在这场战“疫”中,会计学院的老师们用爱写出了对孩子们的关心与期冀,一段段温暖的言语力透纸背,给了我们一往无前的勇气,给了我们众志成城的决心,更给了我们战胜一切的信心!今天,我们收到了辅导员刘园园老师写给学生们的信,让我们来感受字里行间的爱与力量吧!

 

共抗疫情 拥抱春天

——致19级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伙伴们:

2020年的此刻,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很庆幸经过学校的排查,知道咱们2019级全体学生是健康、平安的,我一直牵挂着大家。我想大家都会对今年这个寒假印象深刻,2月23日应是开学报道的日子,而大家只能“宅”在家里,咱们无法在约定的时间如期见面,你与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也只能能通过微信、QQ等方式打打招呼,心里是不是隐隐约约有些小失望、小遗憾,这个寒假是怎么了?这一切都源起“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战场。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咱们19级的小伙伴们充当着疫情数据管理的统计员,高效率、高质量地报送疫情信息,还有小伙伴主动请缨到村里做志愿者,助力农村防疫管控:财管1901刘婷婷、邹逸飞,19审计杨静文,会计1901李自琰,会计1904耿心田,中澳1902孙健宾、杨文昕,我很欣慰,必须为他们点赞,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与众多逆行者构筑起一道战“疫”的“钢铁长城”。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疫”中,相信我们只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不信谣、不传谣,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

正在发生的这场疫情,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担心与忧虑,更多的是感动与敬佩,还有诸多的思考与感悟:

1. 及时的进行反思,促进自我成长

希望通过这场疫情,大家能够有更多的思考与成长,也希望你们都能在2020年拥有更多的勇气和力量。趁着这个特殊时期,可以静下心来思考下自己的人生,我们想成为怎样的自己?我曾经给大家说过: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所以现在就要做最好的自己。这些问题越早思考,思考的越明白,行动就会越坚定,你的成长就会越迅速。

2. 做一个传递善良与温暖的人
这世界上没有神灵,但真有守护世界的英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在万家团圆时告别家人,在平凡岗位上的执着坚守,给了千万人温暖的依靠;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以“逆行者”的无谓姿态,传递着寒风中最珍贵的爱,他们,是最美的中国人。

在此,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善良与传递温暖的人,让周围人都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这应该成为我们所共同坚守的为人之道。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勤奋努力,齐心合力,共克时艰,一起迎接春暖花开,我在女院等着你们的平安归来。

 

会计学院辅导员:刘园园

2020年2月27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