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 千里书信报平安

作者:时间:2020-03-02点击数:

疫情肆虐华夏大地湖北武汉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我们身处武汉的同学也是大家关心的重点
如今他们发来感谢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感谢信

尊敬的老师们:

您好!我是会计学院财务管理1702班的余子琪同学,在班级担任团支书一职。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大三寒假,我于2020年1月12日乘车从济南返回武汉家中。在学校时,听学院老师给我们讲了新型冠状肺炎已经在武汉出现,请同学们注意预防,一定要佩戴口罩外出。我在老师的叮嘱下,在乘坐公共交通和火车时都有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距离,安全返回家中。在武汉期间,我尽量避免外出,居家做好隔离,在家中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准备初级会计资格考试。1月23日,武汉正式开始封城,这场疫情比我们想象的更严重。女院官网及公众号在第一时间推送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和做法,通过各种渠道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尤其是对于湖北籍的学生给予积极的帮助和鼓励,让我在家中也能感受到学校对我的关怀。按照学校的要求,我对自己家中进行每日消毒和通风。家中人员尽量少外出,勤洗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截至今日,我们家所有亲戚都未曾出现感染的情况,这得益于女院及时发出的疫情提醒和各位老师的悉心叮咛,让我的家庭提早做好防范准备,从心底里重视这次疫情。我虽远在武汉,但女院一直在我的身边。从封城那天开始,我们便收到了会计学院的紧急通知,所有学子都要每天和辅导员老师汇报自身及家人的相关情况。尤其对于我们湖北籍的学生,特别建立了QQ群,实时关注着我们的身心健康。我的辅导员高老师在寒假期间仍然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的一线,细心负责,总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打电话给我,询问我的各种生活细节,家中情况,所在小区的感染情况以及目前武汉疫情的各种相关情况。她还主动提出要帮我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让我感受到了作为女院人的温暖,也让我有了更多的信心可以平安健康的度过这次疫情。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关怀,让我感动不已。

虽然武汉疫情比较严重,可是我的内心不再感到害怕,我们社区也受到了来自山东的爱心捐赠,有萝卜、辣椒和黄瓜等蔬菜。虽然不在济南,但我仍然能吃到属于山东的味道,让我也更加想念女院的一草一木。学校各位领导、老师在寒假期间仍然心系远在天南海北的所有学子,为我们开通了线上学习的渠道,比如开通了线上网课,每位老师认真负责的讲授,让我们不再担心学业受阻;开通了线上图书馆免费阅览,在家中也能读文献、看文章。非常感谢每位为我们学生默默付出的老师和领导。春天已到,武汉的春天也要来了,我盼望着在春暖花开之际早日回到女院继续学习。在这一个漫长的寒假里,再次感谢女院所有领导,感谢会计学院的每位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叮咛。希望所有老师工作顺利,平安健康。

此致,    

敬礼!

财务管理1702班余子琪于武汉市家中

2020年2月29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