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作者:时间:2016-09-29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贾榕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多次提到要求全党同志“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不忘本心”的本意是说,潜心修学者,在修学过程中,只有不忘记自己的最初发心,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善始善终。

对教师而言,我们在入职时,总是对这个职业有着各种美好的设想。但是实现理想是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逐渐地,最初的理想被我们渐渐遗忘了,只剩下平时的得过且过。保持初心,就是要经常反省自己,想一下最初做教师的理想是什么?我到底想做什么样的教师?

首先,要保持最初的理想信念。作为教师,做到教书育人,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引导学生,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其次,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教师应该先有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才能正确的传授给学生。最为教师要自觉遵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再次,教师要具备扎实学识。好老师应该具备专业知识及人生经验,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老师始终要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

最后,好老师要热爱工作热爱自己的学生。教师应该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能发现学生的优点,能够改正学生的缺点,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取得进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