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当前我行动”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2-1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相关安排,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16日,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了“疫情当前我行动”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有关新冠肺炎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积极发挥作用。随后,学生党员们纷纷分享了本次防疫战中的所作所为,继上次活动后,更多的学生党员参与进来。财管1601阴春梅自2月4日参与泰安肥城市桃园镇营里村防疫工作后一直坚守岗位,风雨无阻;会计学1601张子琛、财管1702王璐瑶、审计学1701赵祥云、1702孙晓昱积极参与社区村镇防疫工作,财管1701郭凤翔、会计1701赵文钰向村里捐款,会计学1601朱金凤、17注会牛群向村里捐赠泡面、饼干、矿泉水等累计1000多元,其他党员居家期间也通过QQ、微信等渠道积极转发权威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学校、学院相关要求精神,引导传递正能量。他们用青春无悔的身影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

 本次网上主题党日气氛热烈,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当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和承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面对这场肆虐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我既无法去往一线与之展开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又不具备救死扶伤的专业技能,可我不能做这场战役的旁观者。于是,我主动申请去村口执勤,这时我才知道每个人都可以拿起武器,守卫我们深深热爱的家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身行方知任重,方知这冬天是如何的寒冷又如何的温暖。有的人已经坚守于此十几天,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只当空想者,而不做践行者。

     昨天天空飘起了雪花,我在想若雪花是一剂良药,落在谁身上百病尽消该多好。面对零星的过往车辆,匆匆走开的行人,怀念往日的热闹,这好像不应该是我们的生活。面对这场战役,不仅只是医护人员的冲锋陷阵,还有普通人的身体力行,他们是无名英雄,是坚强后盾,我更想对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二十四小时迎风而立,坚守岗位;他们放弃了家里的温暖,接受风雨的考验;他们拿起体温计、喷雾器,仪器简单,内心火热。他们是这个寒冬里最美的色彩,中国人民的温度足以对抗一切寒冷。

---财管1601阴春梅

 

勇者终将战胜恶魔!致敬每个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的接力赛,胜利终将会属于我们,越是困难时刻,越应焕发出顽强拼搏的精神斗志!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每一位党员都要做最美的“逆行者”,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带头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我们个人虽然渺小,但我们毕竟温暖有光,让我们大家凝聚起来,待春回大地,人间定会锦绣如初。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财务管理1601冯甜甜

疫情的到来,一时间让我们猝不及防,打乱了我们原来的生活,繁华的街道安静了下来,在这安静中我们看到了全国上下同仇敌忾一起为战胜疫情做努力,各地的医护人员奋战请缨奔赴一线,公安交警积极设卡检查,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同志们亮身份,当先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冲在前面。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共渡难关!

——会计1702韩燕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当疫情发生时,我们或许不能奔赴一线,为他们排忧解难,但我们能做的,我们应当竭尽全力:主动宣传、积极配合工作、不造谣不传谣、给疫情地区捐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几天前下起了一场大雪,地面积雪厚度超过10cm,我主动戴上口罩,在小区进行扫雪,清除障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如果快乐太难,那我祝你平安。

——会计学1601刘春迪

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亿万人民同舟共济,广大医务人员全力以赴,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精神。人心齐,泰山移,任何大灾大难都挡不住中国人民勇往直前的步伐,一场灾难,更能凝聚起中国人民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会计学1702纪亚奇

作为党员,在疫情期间应当承担更多的责任,主动担负起使命。要用我们的努力与付出,唤起群众一道筑牢疫情防线。我们必定要做到出门带上口罩,引起高度重视,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不随便出门、不串亲戚,通过短信、电话与亲朋好友联系,对别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好好利用疫情进行自我提升。在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要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审计学1701赵祥云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春节。我也加入了潍坊市返乡大学战“疫”工作之中去,报名在本社区的工作。小区内实行封闭式管理,提醒出入的人员登记,为他们测量体温,劝阻居民们尽量减少外出。同时也看到了身边无数大学生在服务的样子。在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的言行让无数人泪目。无数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毫不畏惧退缩,给了我们无比的信心和勇气。纵使阴霾肆虐,春天已然即将来到!

——审计学1702王晓萱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