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23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教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领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4月22日,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会计学院教师们先后到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数字服务中心和三涧溪乡村振兴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到三涧溪村是通过强班子、带队伍,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方式,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党群干事创业精气神,才让昔日贫穷落后的三涧溪实现“由乱到治,由治到富”的转变。村民们说,正是因为听党话、跟党走,他们才能过上家家有楼、户户有车的好日子。三涧溪村的蜕变令教师们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不仅要在书本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这样才能更深刻的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为什么能始终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

下午教师党员们来到了“闯关东”精神展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教师党员们通过互动投影、穹幕影院、情景还原、主题雕塑等多种形式了解了山东人民敢闯新路、干事创业的艰辛历史。一幕幕场景重现,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视频影像,再现了闯关东这部规模宏大、气壮山河的移民史诗,也反映了山东人民求变图存、追求美好的奋斗历程,使山东人民“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而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无私精神,感受到了山东人民敢闯敢干、敢于创新的拼搏精神。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峥嵘岁月,继承光荣传统,传承奋斗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