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举办“学党史、铭党恩”之讲巾帼故事大赛

作者:时间:2021-04-23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开展了“学党史、铭党恩”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师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目前“红色电影月”活动、“百年百部经典阅读”等活动都在进行着。4月20日,传承中国共产党的进取奋斗精神、弘扬女性党员勇敢奋斗精神、彰显女性党员的巾帼英雄气概,激励广大青年尤其是女性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会计学院举办“学党史、铭党恩”之讲巾帼故事大赛

从刘胡兰到杨开慧、从赵一曼到龙关秀、从黄文秀到张桂梅,从红军长征到抗日战争、从国家建设到脱贫致富……一个个鲜活的巾帼英雄形象历历在目,一件件感人的党员故事发人深省。其中,20级审计专业的张西艳同学所讲述的当代花木兰郭俊卿的故事更是令人动容,同时她也因流畅的表达、真挚的情感而荣获第一。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站在岁月的节点,回眸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出发,通过此次活动,不论是精心准备比赛的选手还是台下认真聆听的学生都获益匪浅。她们从这些巾帼英雄的故事中,明白了我们党这百年的筚路蓝缕,真切的感受到了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是一代代共产党员先辈们用鲜血汗水、忠诚担当换来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学习,磨练本领,增长才干,肩负起属于他们的历史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