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08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全面了解“长征精神”,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近日组织学生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先是依托教育部统一开发的VR虚拟长征“体验馆”,身临其境地模拟体验所在地发生的长征故事和新时代发展成就,紧接着同学们又观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的“辅导员开讲了”专题视频。

红色长征VR向同学们逼真的展现了中央红军的万里长征路,其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红军长征纪念碑和一渡赤水青杠坡战斗等遗址,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无畏气魄。在观看“辅导员开讲了”视频时,同学们被辅导员所讲述的长征故事深深感动,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沐风栉雨,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顽强的毅力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此次线上情景体验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能够切实引导广大学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