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类(中外合作办学)

作者:时间:2020-03-12点击数:

 

财务会计类(中外合作办学)(会计,中澳合作办学,中澳双大专文凭)专业经国家教育部备案,自2006年开始招生,多年来获得学生、家长及社会的认可。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符合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下,掌握一定的国际会计准则规范和专业基础知识、熟练处理会计业务,在工作环境中能够应用英语、具备国际视野及服务意识,适应社会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工作岗位需求的,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澳方主干课程:信息交流Communications)、计算机软件应用(Computer Applications)、会计基础 Accounting Basics)、准备财务报表Prepare Financial Reports)、会计电算化操作及报表核算Set Up and Operate A Computerized Accounting System and Complete Business Activity and Installment Activity Statement)、执行内部控制程序 Implement and Maintain Internal Control Procedures)、准备财务预测(Prepare Financial Forecasts and Projections)、开发和使用比较复杂的电子制表软件Develop and use Complex Spreadsheets)、澳大利亚金融系统Facilitate Customer Awareness of Australian Financial Systems)、准备财务报告Prepare Financial Statements)、编写部门完整的财务报告Prepare Financial Reports for a Reporting Entity)、运营预算Prepare Operational  Budgets)、退税准备Prepare Tax Documentation for Individuals)、提供管理会计信息Provide Management Accounting Information)、预算处理 Manage Budgets and Forecasts)、提供财务决策信息Provide Financial and Business Performance Information)、会计信息系统Establish and Maintain 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s)、公司管理Show Leadership in the Workplace

中方主干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税法、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审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

三、学生培养

沉浸式教学  该专业秉持“因材施教、以人为本、开放创新”的教学理念,强调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实行互动式的小班授课,强调个性化管理,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

提升语言水平  进校后,对学生进行雅思强化培训,确保学生英语水平适应全英语或双语教学环境。

引进优质资源  对接澳方的TEAF体系,引进澳方优质会计课程模块Certificate Ⅳ和Diploma of Accounting,以及原版教材。

集中优秀师资  由中、外教师联合执教,全英语或双语教学;培育了一支结构合理、英语水平高、知识结构完善、专业扎实的“双语教师队伍”。 

四、优势特色

该专业引进启思蒙学院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课程体系;采用TAFE教学的管理模式,执行中澳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由中外教师联合执教、小班授课,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按照教学计划的规定和要求,学生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并经考试合格,可以获得两校毕业证书,山东女子学院学院毕业证书和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毕业证书。学生就读期间所获学分可获得澳大利亚合作高校学分互认。

五、就业与发展前景

可到内资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还可到外资或合资企业、外国企业驻中国办事机构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工作;国内专升本;达到要求,可申请到澳大利亚本科高等院校继续学习。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