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陈刚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7-11-15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叶陈刚教授在我校博文楼210教室做了题为“商业伦理与CPA社会责任”的学术前沿报告。报告会由会计学院院长冯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

叶陈刚教授以“孝”为切入点,以独特的视角分析了中国传统文化对于注册会计师的影响和作用,以鲜活的事例指出诚信是做人做事的根基,论证了商业伦理推动社会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叶教授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伦理道德与法的关系作了解读,提出商业伦理的目标在于“培养公平、提升公信”。

   叶陈刚教授是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审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办审计专业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审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商业伦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审计评论》执行主编、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审计理论与实务、公司治理、会计伦理与职业道德、企业风险管理。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