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济南市科协征集2018年重点调研选题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3-05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广泛征集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济南市科协决定在全市征集调研选题,为做好该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2018年本单位拟开展研究的课题

请各单位将拟于2018年开展的研究课题,包括课题名称、主要研究内容、课题承担人、课题来源、起止时间、经费规模等详细情况,按照《本单位拟开展研究课题情况表》(附件1)所列格式报送,供市科协拟定2018年调研选题时参考。各单位报送的选题不超过2项。

二、关于2018年建议济南市科协开展研究的课题

请各单位将建议济南市科协于2018年开展研究的课题,包括建议课题名称、课题类型、课题承担单位等详细情况,分别按照《建议济南市科协开展研究课题情况表》(附件2)所列格式报送。

1.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类

围绕我市科技工作者队伍的结构、素质、变化趋势、流动情况、权益保障、思想动态等方面开展的调查研究。

2.政策研究类

(1)围绕全市“1+454”工作体系,以打造“四个中心”,特别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及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重点开展的调查研究;

(2)围绕全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等开展的调查研究;

(3)围绕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科技、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等十大产业发展开展的调查研究。

3.科协自身建设类

围绕群团组织改革、科协系统改革及社会组织改革,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改革学会治理结构治理方式、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的调查研究。    

 三、报送方式

请各部门、单位于2018年3月13日前将《情况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计划科邮箱nzxyjhk@163.com

   联系人:魏崇红        电 话:0531-86526656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