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作者:时间:2020-08-17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师生我们倡议大家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从我做起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全面提升勤俭节约意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每名师生以身作则,引导身边人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二、提倡“光盘行动”,杜绝浪费食物。居家和外出就餐都坚持“适量取餐,杜绝剩餐”的原则,提倡“光盘行动”,避免铺张浪费。

、坚决反对浪费粮食的不良行为。不参与、不“大胃王吃播”等哗众取宠、浪费粮食的不良网络直播节目,发现浪费现象要勇于制止和举报,坚决反对“舌尖上的浪费”。

四、倡导文明节俭的餐桌礼仪。遵守社会公德,讲究餐桌礼仪,礼貌用餐,自觉做“文明用餐、绿色消费”的践行者。

、理性消费,随购随用。在购置粮食、蔬菜、水果、水产品等生活必需食品时,避免冲动消费,做到随购随用,确保食品新鲜安全。

“一粥一饭,当思来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爱护粮食,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党员走在前,师生作表率,大力弘扬俭以养德,珍惜粮食的优秀文化传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节约粮食成为每女院师生的自觉行动!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工会 团委

2020年8月16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