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优秀女院故事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1-25点击数:

各部门、单位:

2022年,我们山东女子学院将迎来70年华诞。70年中,学校经历了改革发展的数个关键阶段,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为记录广大师生、校友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的心路历程与难忘回忆,留下学校在改革发展中动人心弦、催人奋进的个体“微历史”,学校成立校史编纂—女院故事采编组,并已开启校史采访工作。

采访工作开展已来,受到老领导、老同志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通过集体访谈和单独采访两种形式,相继采访9场,40余名退休校领导、退休处级干部、退休教师等参与了访谈活动。

为更广泛收集各方与学校的珍贵记忆,尽可能从多层面、多角度展示女院人的精神风貌,现面向广大师生开展“我与女院的故事”征集活动。

一、征文主题

围绕“我与女院的故事”主题,结合学校的发展建设历程的回顾,着力挖掘师生员工和校友中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的感人事例,激励全体女院人增添正能量、共筑女大梦。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全体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文时间

2022年1月12日至3月10日

四、征文要求

(一)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挚;

(二)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以短篇故事、纪实散文、随笔等为主,可以附上与故事有关的珍贵图片,单篇字数原则上在3000字以内。

(三)内容参考

1.回顾建校历史,反映学校的巨大变迁,记录有关校园历史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等文章。

2.讲述个人职业成长经历或求学经历,回忆校园学习、工作、生活趣事,记录在校期间体现传统美德、时代精神、女院精神的感人事迹,以及敬业有为的人物故事等。

3.寄语。对学校深情的告白、祝福、期待等。

(四)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五)鼓励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院部积极宣传发动。各院部择优推荐校友故事不少于3篇,各部门、单位教职工故事不少于1篇。

五、投稿方式

(一)来稿方式:只接受电子稿件,采用word文档编辑,文档以“题目+姓名”命名,题目二号宋体,正文三号仿宋体,文尾注明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其中校友来稿注明XX届XX专业校友。

(二)投稿邮箱:nygszj@126.com

六、其他事项

经审核评审后,优秀作品将根据需要编辑、汇编成册,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联系人:杨兴魁 电话:15168871953,李君 电话:13864080237

                                  校史编纂女院故事采编组

                                     2022年1月12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