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10-25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满足各国中文学习者的需要和海外教学机构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需求,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23 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函》,并在官网发布《关于开展 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启动 2023年志愿者报名工作。

(一)网站

http://www.chinese.cn/page/#/pcpage/announcement?id=1203&page=1,请拟申报老师、同学详细阅读。

  (二)报名对象

在读大四本科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的往届志愿者,学校在职教师。在读大四学生请辅导员进行审核把关,教师请所在二级学院院长审核把关。

(三)严格审核材料

申报者及时将自动生成《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打印并本人签字,后将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给所在学院审核。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语合中心《通知》要求,严格审核报名者资质,特别是报名者的心理素质和政治素质,确保报名者提供的身份证件以及学历学位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水平证书等佐证材料的真实性。

(四)按时提报材料

二级学院审核后须将《审核表》原件提交给学校国际处,统一报省教育厅审核。

国际处联系人:李小芹,电话:86526610,电子邮箱:nywaishi@163.com,地点:办公楼 312 室。

(五)派出协议

派出前,由学校国际处、二级学院、志愿者三方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填写说明:

1.所属单位:山东女子学院

2.派出单位经办人:学生填写辅导员,教师填写所在学院院长。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