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5-10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工作的通知》(教语用【20001号)文件及省教育厅、省语委办鲁教语字〔20091号文件规定,高校学生毕业前应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为落实上述文件要求,我校初步定于201961日举行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情况说明:

12015级、2016级、2017级在校生,2018级专升本在校生均可自愿报名。

22018级普通本专科生本次测试无报名资格,2019年下半年起可以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3.考前将下通知发布打印准考证事宜,具体说明考试时间、地点。本次测试预计在10月份公布成绩、下发证书。2019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但是毕业之前无法取得证书,可在出成绩后联系所在学院领取证书。

二、报名方法:

1.即日起至5152358分,通过教务系统手机客户端“喜鹊儿”,在“全部服务”、“等级考试报名”模块中报名(本次报名因启用手机支付功能,故教务系统网页段报名功能暂不开启)。

2.报名完毕后请按照系统提示立即通过手机支付报名费。报名费金额为25元,只能通过微信支付。一旦交费成功则视为报名成功,将无法退回报名费。只报名不交费则视为报名不成功,不具备考试资格。

3.支付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比如微信已经扣款但是报名及交费状态未提示交费成功),请通过教务系统手机APP喜鹊儿首页“我”/“反馈信息”功能进行反馈。反馈时请说明学号、姓名、年级、班级、专业、联系电话及具体问题。

 

 

    

 

 

                                        教务处

                                    201959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