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大学生骨干暑期赴济阳挂职锻炼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4-06-19点击数:

为适应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经研究,拟于2014年暑期依托学校与团济阳县委共建的“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挂职锻炼基地”,继续开展大学生骨干挂职锻炼工作。

一、活动主题: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

二、活动时间:2014年7月-2014年8月(暑期)

三、活动形式:

采取挂职锻炼的模式,选派18名优秀学生骨干到济阳县部分乡镇(街道)基层团组织进行挂职锻炼。具体要求如下:

(一)挂职岗位:济阳县部分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助理。

(二)挂职时间:选拔优秀学生骨干利用暑假,挂职时间为1个月。

(三)选派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专科、本科);

2.优秀学生干部;

3.学习态度端正,学业优良;

4.热爱学校,维护集体,具有较强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积极主动承担学校和社会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工作成绩突出,为学校、院系和班级做出突出贡献。;

5.具有奉献精神,吃苦耐劳,能够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四、选派学生骨干挂职待遇

1.食宿待遇:选派干部的食宿由团济阳县委协调解决。

2.学生保险:挂职期间由团济阳县委为每名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

挂职期间表现优秀者将获颁“优秀大学生挂职干部”证书。

五、选派工作的具体规定

1.学生骨干在挂职期间,由派出单位、接收单位共同管理,以接收单位为主。

2.选派挂职的学生骨干因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完成挂职任务的,须由派出单位另行安排符合条件的人员接替。

3.成立挂职工作小组,组长由当地团委、学校挂职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兼任,选出一名挂职学生担任工作小组副组长,加强挂职学生骨干的组织、联系、交流,及时了解挂职学生的思想动态。

4.选派学生骨干在挂职期间撰写社会实践报告1篇,挂职期满前由挂职单位、团济阳县委、学校进行综合评定,并将考核鉴定材料装入本人档案。

5、本年度的大学生骨干赴济阳挂职工作,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承办,具体名额分配为:

院部

外国语学院

教育学院

文化传播学院

艺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旅游学院

社会与法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名额

10

1

1

1

1

1

1

1

1

请各学院团总支严格选拔条件和程序,推选最优秀的学生骨干。

请于2014年6月23日前将《山东女子学院优秀学生骨干挂职锻炼报名表》发至团委邮箱,并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团委办公室(办公楼116)。

附件1:山东女子学院优秀学生骨干挂职锻炼报名表

团委

2014年6月17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