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心理成长游戏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11-17点击数:

为落实上级 “班级每月组织一次户外文体活动”要求,引导学生从自我走向同伴、从网络走向操场、从宿舍走向阳光,发挥团体心理辅导在促进学生成长方面的独特优势,让心理成长游戏成为大学生户外活动的重要选项,学校决定举办心理成长游戏大赛。

心理成长游戏(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个体通过团体内的人际交互作用,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收获更好的心理适应与发展。相对常规的说服教育,心理成长游戏具有情境性、体验性优势,有利于促进学生自我成长。相关推荐书目见附件3。

大赛具体要求如下:

1.心理健康工作队伍要发挥组织带领作用。根据日程安排(附件1),宿舍心灵天使要带领宿舍成员精选活动(附件2),认真体验;班级心理委员要组织好宿舍间评选,选出成长性强的心理游戏参赛;心理辅导员组织好本学院的心理成长游戏大赛,填写具体安排表格(附件4),11月26号前发杨延昌。

2.游戏开展流程:宣读游戏名称—进行游戏—成员分享游戏体验—总结游戏蕴含的成长要点;每个游戏控制在8分钟以内。

3.评选标准:游戏过程自然、流畅;成员认真参与、体验真实;成长要点总结到位、深刻。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附件:1.大赛日程安排

  2.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方案(117个)

      3.团体心理辅导相关推荐书目

      4.二级学院心理成长游戏大赛具体安排

附件1                            大赛日程安排

时间

组织者

内容

第12周

宿舍心灵天使

学习活动方案(附件2)、开展活动演练

第13周

班级心理委员

组织各宿舍开展比赛,择优推荐参加院级比赛

第13周

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

院级心理成长游戏大赛

第14周周四下午

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学校心理成长游戏大赛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21年11月17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