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推荐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6-10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实施《山东省“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山东省“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提高妇女儿童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决定组建“十四五”时期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现将有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推荐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全面领导,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遵纪守法,德才兼备,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

2.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有创新精神,学风端正,治学严谨。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国内外妇女儿童工作的相关情况和发展动态,在妇女儿童发展相关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

3.积极参与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起草、实施、评估各项工作,为推动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4.热心妇女儿童工作,乐于奉献,身体健康,有意愿、时间和精力参与智库工作。

5.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从事妇女儿童相关工作领域年满5 年以上,工作成绩突出),年龄一般不超过65 岁。

二、专家专业领域

智库拟参照“两个规划”的领域设置,拟推荐专家的专业领域包括:公共政策、性别平等、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卫生保健、法律保护、福利与保障、社会工作、伤害防控、心理健康、性健康与性教育、儿童早期发展和托育服务、基础教育、家庭教育、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儿童伤害防控、儿童网络安全等。

三、专家工作职责

1.为制定和修订涉及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的相关法规、政策措施、规划等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论证。

2.参与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培训、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估等工作。

3.承担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理论和实践研究课题与项目,开展相关调研考察。

4.参加有关会议、研讨等活动。

四、推荐数量及材料报送

请各部门、各单位推荐1-2名教师。于2022 年6 月14 日前将推荐汇总表(附件1)和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教发中心邮箱jsfz103@163.com,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交至图书馆B103办公室。

联系人:董怡

联系电话:0531-86526105

附件:1.山东女子学院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推荐汇总表

2.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推荐表

 

                                             教务处

                                        2022年6月9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