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10-1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积极做好我校公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根据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举办山东女子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9日—11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家和·佳阖

三、活动内容

(一)“家和·佳阖”第七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

1.活动内容:举行签名活动。通过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广大同学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2.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5日(周三)。

(二)“空间都去哪了”空间利用大赛

1.活动主题:小空间,大利用。

2.具体要求:

(1)面对宿舍空间有限而生活物品繁多的现状,同学们如何打造整洁有序的宿舍环境,合理布局、高效利用宿舍空间,在有限的空间进行无限的创造。

(2)6人间和8人间分别进行评比,前期为拍摄照片(3—7张),将整理后的宿舍效果整体拍摄,后期为学生处、辅导员现场观摩进行评选。

3.每个学院按在校生宿舍数的3%的标准上报宿舍电子版照片,于11月9日前报送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4.报送要求:电子版照片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院、年级、专业等;如作品或表达内容需要特别说明,请另附文案;限于人手等资源所限,参赛作品、稿件不再退还。

(三)“微言话安全——我们身边的隐患”观展感言活动

1.在往年的宿舍安全检查中,发现了大量的违禁物品,在本次安全教育月中将没收的违禁物品直接展示在广大同学们的面前,直观醒目地进行安全教育,以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和自觉性。并将对发现违禁物品的宿舍进行全校通报。

2.各学院在组织学生观看违禁物品展的同时,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展览现场将布置“我们身边的隐患,观展感言”展板,同学们观看展览后写下感想并粘贴在展板上。

3.活动时间:2017年11月2日-3日。

(四)“我的公寓我做主——服务体验周”活动

本活动由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办,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五)学生宿舍安全纪律检查

1.学院自查

各学院对学生宿舍安全纪律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于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对于违纪个人,要按《学生公寓治安管理规定》、《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给予处理,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督促学生尽快彻底清除。重点检查内容:

(1)在宿舍中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煤气炉等自炊的行为;

(2)私拉乱接电线、私自更改线路的;

(3)经常晚归、夜不归宿、私自校外租房的;

(4)在宿舍内酗酒、吸烟、点蜡烛、打牌的;

(5)从楼上扔东西、乱扔乱堆乱倒垃圾废物等。

2.学校检查

公寓中心组织物业公司、自律会对各学院学生宿舍按比例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学生处将择时组织辅导员到学生宿舍进行安全督导。

四、相关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对照活动方案,认真做好学生的动员、组织工作,切实达到预期教育效果,不断巩固公寓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2017年10月9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