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素质拓展强化学生干部工作能力

作者:时间:2017-10-25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深成员之间的彼此了解信任,提高部门间的团结协作,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在同学们带头和带动作用,2017年10月22日,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前往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开展“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团干部”素质拓展,会计学院44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骨干参加此次素质拓展。

此次素质拓展历时一天的时间,训练课程以团队建设、团队沟通、团队合作为主旨,项目设计以不断深入强化的层进式结构进行。“破冰热身”打破参与者之间的隔膜,引导学生在新环境中相互认识与了解,展现自我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形成热烈的团队氛围;“呼吸的力量”项目让学生体验到分工与执行、沟通方式和沟通技巧的重要性;“有轨电车”项目让学生意识到团队就是力量的源泉,合力才能致胜。引导学生唯有融入团队中去,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力量。“超音速”让学生学会换位思考思考、学会倾听,使学生理解沟通与执行间的关系,从而达到高效沟通的效果;“挑战NO.1”项目提升学生的责任感,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的态度,引导学生今后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学习中,都应互帮互助、彼此信任,战胜困难、超越自我。通过不断深入强化的素质拓展训练,使学生体验从新团队到高绩效团队的演变,梳理队员头脑中已有的和新形成的相关知识点,帮助学生打破陈旧的思维模式,以创造性的思维,对工作战略、愿景和目标进行梳理,并达成共识。学生纷纷表示拓展是一种培训,是震憾下的理念,体验下的感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之间加深了解建立深厚友谊的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带头和带动作用注入能量。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力争优异的工作成绩。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