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山东省“十二五”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4-06-11点击数: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的文件精神,产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成果,使该研究基地真正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开放式、特色鲜明的女性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特设立研究基地专项招标课题,现将课题公开招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数量和资助额度

1.研究基地设专项重点课题8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8000元;

2.研究基地设专项一般课题10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4000元。

二、招标选题内容

1.女性旅游人才培养的立体化模式构建研究

2.中外高校女性旅游人才培养比较研究

3.当代旅游企业女员工价值观研究

4.人力资本对农村女性劳动力转移的影响研究

5.农村已婚女性劳动力转移与工作转换行为研究

6.农村女性社会分层和劳动力转移研究

7.城镇化与妇女权益保障研究

9.女性人力资源对社会贡献的评价研究

10.企业的社会性别认知与女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

11.女性人才成长环境与发展规律研究

12.女性生育的社会认可度与权益保障研究

13.家务劳动社会化与性别平等研究

14.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

15.中小企业女性权益保障研究

16.妇女口述史与文化传承研究

17女性劳务派遣与社会保障制度研究

18.大众媒体中的职业女性形象建构研究

19.大众娱乐文化中的性别问题研究

20.农村女性素质与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研究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1.课题面向全国公开招标,凡我国高校及相关行业讲师(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及以上职称,或相当于中级职称及以上者均可申报,讲师或相当于中级职称及以上者申报,需两名高级职称推荐。

2.申报者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申报者要求具备完成课题研究的能力和良好信誉。

3.课题申报者填写课题申报书(见附件),研究时间为2014.10.01-2015.12.31,一式三份交基地办公室,电子稿发至:nxrlzyjd2011@163.com.

4.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20日。

四、申报注意事项

1.凡申报者登录山东女子学院网站,下载并按填表要求填写《招标申请书》,或见附件。

2.申报者应按照招标申请书的要求编制申请书,使之符合申请书的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投标课题名称(可以在原题目下细化)。

3.申报材料一律用A3纸双面印制,并按《招标申请书》“填表说明”的有关要求装订。

4.申报者直接将《招标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7份及电子版于9月20日前邮寄(报送)基地办公室(2号实训楼215房间),同时将电子稿发至:nxrlzyjd2011@163.com。

邮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

邮政编码:250300

联 系 人:赵启鹏 0531-86526566 15965639069 杨 艳 0531-86526669 13066012768

五、结题要求

结题形式为研究报告和论文。重点课题至少提交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在CSSCI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篇;一般课题至少提交不少于1.5万字的研究报告,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

研究成果应标注“山东省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开放基金项目,论文作者署名为:基地名称+作者单位,结题时持研究报告、论文原件和复印件1份(邮寄)报送到基地办公室结题。

山东省“十二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

2014年6月9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