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青春燃梦

作者:时间:2016-09-14点击数:

不忘初心,青春燃梦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皈依,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 中国共产党。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伴着新世纪的旋律,踏着新世纪的足音,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喜庆日子正向我们迎面走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于今年7月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观看了这次直播,使我重温了我党95年来的辉煌历史,并且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多次提到,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如果没有当时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就不会有我们现在这代年轻人和平的环境和强大的国力。

2016年,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步步深入的学习,我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同时,我也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并真正领悟到什么是组织上入党,思想上也要入党。

习总书记曾在五四讲话时提出四点希望:勤学、修德、明辨、笃行,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将个人的青春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

这仅是我这段时间的点滴心得体会,我深知自己学得还很不够,在下个阶段里,我决心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密切联系本质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展望未来,着眼实际。再过一段时间,我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评估这是对我校多年来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是推动我校建设和发展的一个难得机遇。每一位同学必须对教学水平评估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对迎评促建工作的意义有一个深刻的理解。当前,我校正处于发展时期,这次评估可以说是一个机遇,评估结果更将是一笔长期的、重要的、宝贵的财富。我们如能抓住这次机遇,学校整体工作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社会知名度也必将进一步提高,从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有利于建设特色鲜明、多科融合的现代化名校的宏伟目标的实现。 

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生的表现积极与否直接影响着学校的评估结果。作为一名女院人,作为学校评估的最大受益群体,在学院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自己在这次评估中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以迎评促建为基础,积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教学评估贡献一份力量。

而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更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评估,时刻铭记:“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自觉做好基础校风 “团结进取,求实创新” 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荣我幸”的主人翁意识,尽自己所能,注意每个细节,把握每个瞬间。直面挫折、脚踏实地,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发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吃苦耐劳、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为评估作应有的贡献。

所以,我会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从我做起,提高自身素质,培养优良学风,以实际行动迎接评估。山东女子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会帮助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整体意识,克服与自己无关的旁观姿态,关注评估,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以服务迎评工作为己任,顾全大局。

2、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提高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积极参加科学文化活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主动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奋发向上,踏实做人。

3、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开展工作,主动把迎评促建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应该看到,专家组的检查评估不仅是针对学校的各项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更重要的还是对我们广大同学的学风和学习效果的调查和考核。对此,我们要遵循学校的统一部署,根据学校的安排将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做细,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为学校的整体工作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引导和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走在整个活动的前列。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担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面对不断创新、充满挑战的时代,让我们共同努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朝着建设“高优雅、高姿态”的美丽校园胜利前进!在党的阳光指引下艰苦奋斗,开拓进取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演绎出更灿烂的精彩!

不忘初心,青春燃梦!

 

 

 

 

会计学院会计学1401班曾梓杉

                                     2016年8月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