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考研促进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9-02点击数:

各学院:

目前2023届考研学生报考在即,复习进入冲刺阶段,为更好对本届学生考研提供优质服务和精准帮助,现决定于9月份在校院两级集中举行2023届“考研促进月” 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23届考研学生。

二、开展时间

2022年9月,具体每次活动时间即时通知。

  三、内容主旨

本次考研促进活动要多维度开展考研细节指导,主要围绕掌握报考择校技巧,抓好备考环节,提高备考效率,共享信息经验,坚定考研信心等方面进行。

四、组织安排

本次活动从校院两级同时开展。按照考研时间规律,2023届考研学生的时间节点已过去大半,目前已经进入最后促进冲刺期,各学院要紧扣这一时间节点特点,围绕主旨内容充分有效开展相关活动。

(一)学校相关安排

招生就业处将联系团委等部门,开展考研学子面对面,报考专题讲座,冲刺动员大会等活动。具体时间安排即时通知。

(二)学院活动建议

各学院自主组织本学院有关活动,相关建议如下:

目的须明确,内容要具体。学院组织活动要有针对性,内容重点是报考择校指导和加强备考冲刺。要引导学生掌握择校选专业的技巧,对备考的环节和步骤进行具体指导,对需要关注的重点信息进行对照讲解,激励学生持续努力复习到位。

各学院组织的活动在鼓励学生坚定考研信心的同时,也要对一味追求“名校”,“盲目自信”等非少数的现象情况进行疏导,要让学生正视自己的成绩与所做的准备,对自身发展、报考学校专业以及过线过后的竞争进行细致了解和分析,在此基础上确定适宜的报考目标并安排好后续学习时间。

形式可多元,指导要精准。各学院要发挥主动性,邀请研究生招生高校相关资源,教育资深规划导师,同时充分挖掘学业导师团、往年上岸优秀学子的资源,以讲座、座谈等形式开展活动,线上线下均可。

各学院组织的活动要有分类,提高质量,确保充分的覆盖率,同时贴近考研学生实际需求,力求指导精准有效。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统一举行的活动,同时按照以上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本学院活动,活动过程中注意记录相关情况(以简洁的表格目录形式记录,包括主讲人、参与人数等),9月底上报招生就业处存档备查。

2.各学院要将学业导师指导学生情况形成台账备案,作为工作量考核和有关奖励依据。

3.对于2024届考研工作,在前期研讨调研基础上,学校将推出《山东女子学院2024-2026届促进考研实施方案》,各学院要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每年度的促进考研工作具体办法。目前2024届考研生源(2020级本科,2022级专升本)均已在校,各学院要早着手谋划开展工作,根据考研时间规律,精准把握节点,可以将两届工作压茬进行。初步计划招就处将在本学期末(寒假前)集中组织全校2024届考研动员周活动。

 

                                                                招生就业处

                                                               2022年9月1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