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安全辅导员聘任仪式暨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1-11-04点击数:

为切实强化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师生反诈防骗意识,减少校园及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学院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2021年11月4日下午,会计学院安全辅导员聘任仪式暨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保卫处处长武凯、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丽丽,以及会计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聘任仪式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包雪利主持。

首先保卫处处长为长清区公安分局的杨克警官赠送了“全心全意为学生 精准反诈保平安”锦旗,接着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为杨警官颁发聘书,特聘杨克警官为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安全辅导员。

然后,杨克警官为学院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杨警官从身边案例入手,重点讲解了五种常见的反诈类型:兼职刷单、刷销量、刷关注、刷点赞的都是诈骗;来电退赔、指导的都是假客服;QQ、微信好友卖东西,【收钱不发货】(或者发假货)等。

最后,包书记强调今后会计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学院抵御和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加强学院与辖区民警的联动联防联控,结合会计学院诚信学院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班委在建设“无诈”班级、“无诈”校园中的作用,成立由各班宣传委员组成的安全宣讲团,推动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

此次活动,会计学院以“诚信学院”创建为契机,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目标,广泛凝聚学生诚信于己、诚信于他人、诚信于班级、诚信于学院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构筑校园安全屏障,助推平安校园建设,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