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关于开展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6-03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关于开展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鲁教计函〔2022〕5 号)和《关于印发<山东女子学院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实施方案(2022-2025)>的通知》(鲁女院发2022〕43 )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理解活动意义,结合全省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统一部署,发挥优势和特色,在人才培养、文明传承、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采取可行的措施,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为黄河国家战略实施探索路径、作出示范。

二、竞赛内容

开展以“四比四赛”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

(一)比学习,赛理论武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山东省“十四五”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重大规划政策,采取集中学习、自学、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掀起学理论、学政策、学规划的热潮,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意识、加深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确保“国之大者”入心入脑。

(二)比担当,赛任务落实。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重点内容,采取细化任务、具体措施、实化责任等多种举措,发动广大教职员工结合实际工作任务、重要政策、重大项目落实,做到以赛促干、以赛促练,在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体现担当与作为。

(三)比作风,赛形象树立。围绕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采取挂图作战、台账销号、典型示范等多种手段,激励广大广大教职员工真抓实干,细节着手、细处发力,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做到以赛树形,以扎实工作作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四)比质效,赛成果产出。围绕黄河流域乡村振兴、智慧养老、数字黄河、生态旅游、黄河女红、美育浸润、讲好黄河故事等,系统总结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工作模式,做到以赛促提、以赛促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三、工作步骤

(一)组织学习(时间:2022年6月)

各部门、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山东省“十四五”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重大规划政策。

(二)推进工作(时间:2022年7-8月)

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是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开展工作,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正确处理竞赛与工作的关系,把竞赛活动作为推进工作的措施手段,以竞赛活动促进工作开展,达到以赛促干、提质增效的目的。

(三)活动总结(时间:2022年9月上旬)

通过竞赛活动,充分展示广大广大教职员工风采。认真梳理、总结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于2022年9月6日前报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处再组织上报教育厅。

联系人:石猛  联系电话:86526128

电子信箱:nyfzgh6126@126.com

附件1: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件

附件2:山东女子学院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实施方案(2022-2025)(鲁女院发2022〕43 

 

山东女子学院

2022年6月2日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