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引领“五育并举” 健体强身全面发展——会计学院开展“阳光体育,健康同行”趣味运动会

作者:时间:2021-10-26点击数:

健康的体魄,强劲的毅力,是青少年承载祖国未来、振兴民族发展的基石。体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事关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进一步做好“五育并举”工作,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强健体魄,20211024日会计学院在学校操场举行“阳光体育,健康同行”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一共有四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全力以赴、”“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和“时空巨轮”,既有竞技比拼、体力角逐的激烈性,又充满互助合作、友好交流的趣味性。

 

  “全力以赴”拔河比赛

  这个比赛可所谓是“竞争激烈”。每班的代表进行抽签,进行两两对决。比赛采取的三局两胜制,为赢得比赛,同学们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场外也时而传来阵阵喝彩声和加油声。

 

 “同舟共济”多人多足

一根红绳,一片空地,六名成员。多人多足竞赛就此开始。同学们手挽手,嘴里齐声喊着“一二一二”,大家都拧成一股绳,只为在最短的时间到达终点。比赛途中插曲不断,一不小心,就全员倒地,但也丝毫不会打消同学们奔向终点的决心。

 

“齐心协力”跳大绳

  piapia”绳子打地的声音。女生的头发也随着一上一下的跳动而摇动着,男生也使出全身的力气摇动着大绳。这个项目的比赛规则是看哪个班级在三分钟内跳绳数量最多。中间允许失败,每当出现失误时,同学们总是说着“没事没事,再来再来”迅速调整状态,只为跳的更多。

 “时空巨轮”滚雪球

 这个比赛的名称虽听起来新颖,但是比赛规则却是很简单,就是各团队手拉手跑向终点,用时短者获胜。这个比赛是在传统的跑步上,进行了改良,增加了很多趣味性。同学们也都乐在其中。

 

 

妙趣横生的比赛、团结协作的氛围,使趣味运动会成为培养团队凝聚力、提升集体荣誉感,帮助学生释放激情,增进交流的良好平台。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是会计学院体育育人工作的生动体现,通过体育运动培养了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团队协作的精神以及遵守规则的意识,这与我院秉持的德法兼修、诚信做人的育人理念相融合。今后学院也将会在加强体育育人上下大力气,努力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