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时间:2021-07-27点击数: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山东女子学院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篇章。在2021年暑期到来之际,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童心圆”爱心支教团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新镇社区童善关爱留守儿童中心进行支教。

不惧风雨泥泞,童心童善童行

阴雨连绵但挡不住志愿者们的步伐,近一小时的车程才到达孝里街道新镇社区,社区的孩子们等候已久,一声声欢悦又可爱的问候,“老师好!哥哥好!姐姐好!”撞入志愿者们的心扉,声声入耳,声声暖心,一身热血注满心间。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就投入了爱心支教活动,耐心地家长和孩子们讲解活动事项,相信“童心圆”的志愿者能够在这次支教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百姓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红心小课堂” 点亮多彩童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童心圆”爱心支教团充分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带领孝里镇新镇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点亮多彩童年”主题活动。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红色南黄崖、雷锋广场、山东老战士档案资料陈列馆等都是孝里镇的红色资源,开展“身边的红色文化”活动就是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把身边人、家乡事作为鲜活教材,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孩子们用儿童化的语言,谈感悟、颂党恩、励志向、表决心。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