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三下乡”(一)|与第一书记同行——会计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22-07-06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实践接受锻炼、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本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4日上午,由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旅游学院共同组织的“与第一书记同行 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定陶区冉堌镇举行,学校省派“第一书记”尹衍梅、于洋、谢聪、李小蒙,镇党委书记孔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洪波,“七色光”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带队老师高莎莎及全体志愿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冉堌镇党委书记孔亮首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冉堌镇历史文化及“第一书记”在冉期间工作成效,勉励大家向“第一书记”看齐,学习“第一书记”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传承和发扬女院优良传统,扑下身子用行动彰显青春风采,以实干笃定前行。

随后,山东女子学院省派第一书记组长尹衍梅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发挥专业特长、展示自身优势,真正弯下腰、沉下心,扎实开展好“三下乡”社会实践;要服从工作安排、严肃活动纪律,保护好自身安全,确保做到“带着希望来,满载收获归”。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高莎莎、实践队队长焦午肖先后发言,对冉堌镇党委政府及“第一书记”对“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七色光”社会实践团的基本情况,并表态一定会服从安排,按照社会实践要求,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本领素质、服务乡村振兴。

    最后,镇党委书记孔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洪波分别向山东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及学生代表赠送地方年鉴。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为我院“七色光”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服务队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下一步,会计学院“七色光”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将会与冉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不断探索校地合作之路,开启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