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三下乡”(六)| 用爱心温暖支教之路 让青春赋能乡村教育

作者:时间:2022-08-20点击数:

为积极发扬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三下乡精神,切实助力乡村振兴教育,7月5日,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七色光”社会实践团来到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聂庄幼儿园、小雨点幼儿园开展以“情暖童年,筑梦乡村”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安全教育、红色教育、诚信教育、体育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

                                              

这个夏天 最美的遇见 最美的开始 

最好的等待叫“未来可期”,最美的遇见叫“我们在幼儿园等你”。第一次来到幼儿园,一声声欢悦又可爱的问候,“老师好!”、“哥哥好!”、“姐姐好!”,声声入耳,瞬间一股暖流注满心间。这是“七色光”志愿者们第一次参与支教,第一次和幼儿园的孩子们近距离交流,第一次教他们跳舞、第一次陪他们玩游戏。志愿者们在这场相遇中温暖陪伴,开启了一段美好的支教之旅。  

童心向党唱响未来 快乐奔跑筑梦前行 

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七色光”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在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逐梦成长” 趣味运动会。小雨点幼儿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合唱《祖国祖国,我爱你》,小朋友们通过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舞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教育孩子们从小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做小小追梦人;聂庄幼儿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展内容丰富的趣味运动会:击鼓传花、抓宝夺冠、夹球同行,孩子在各种有趣的游戏中得到了体能锻炼,培养了孩子对体育的兴趣爱好,让孩子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
 
 

行走的诚信课堂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会计学院一直将诚信教育作为财会专业人才职业道德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诚信学院,将诚信教育融入社会大课堂,在聂庄幼儿园开展“行走的诚信课堂”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讲述一个诚信小故事《诚信的种子》,正面引导孩子们做一个诚实的人,每个人都应该在心里播下诚信的种子,用心浇灌,让诚信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带领孩子们绘制一张诚信手抄报,用手抄报的形式将诚实守信倾注于笔端,一幅幅画中尽情抒发着对诚信的感悟,表达了孩子们对“诚信”的理解,增强了孩子们“诚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意识。通过多样的诚信主题活动,给孩子们以深刻的学习体验,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诚信的重要性。


 

科学实验探真知 奇思妙想乐趣多

每一个孩子的内心都住着一名科学家,他们渴望探索、发现奇妙。为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激发他们对科学活动的兴趣,“七色光”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科学小实验课堂,为这个夏天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宽容的水仙子、细菌吓跑了、吹不破的泡泡、纸巾彩虹桥”等有趣的小实验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都想亲自动手体验科学的奇妙乐趣。志愿者们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通过趣味的操作实验,让孩子们在锻炼精细动作的同时感受到科学的奇妙,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 

同时,省派“第一书记”一行到冉堌镇聂庄村调研指导工作,对我院”七色光”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慰问和指导,并共同为幼儿园孩子们送去了文具等慰问品。活动结束后,我院与两所幼儿园进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志愿者与孩子们的相遇就像“快乐喷泉”中可乐与薄荷糖的碰撞,两者在一起产生的奇妙反应为今年这个夏天勾勒出一笔独特的风景。此次支教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为乡村教育振兴注入了智慧与活力,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