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三下乡”(七)| 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 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作者:时间:2022-08-20点击数:

        近期伴随着雨季的到来,菏泽市多地出现村庄内涝,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由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旅游学院组成的“七色光”社会实践团前往冉堌镇聂庄小学开展“快乐与安全同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志愿者以近期冉堌镇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为切入点,充分利用新媒体带来的便利,利用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宣讲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要求同学们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现场演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法,让同学们学会救生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暴雨中的自救小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意识到暴雨自救知识的重要性。

同时,为鼓励同学们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志愿者还组织了一场“我是安全小卫士”防暴雨知识竞赛和救生衣穿脱演示等交流互动活动,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争先恐后的上台。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还面向家长发放了防溺水宣传材料,以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暑假期间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帮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次活动,“七色光”社会实践团携手省派“第一书记”走进聂庄小学,开展了寓教于乐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引导家长和学生要把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用心用力守护学生的安全,助力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