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三下乡”(八)|光荣在党50年,党员夫妇伉俪情深守初心、传佳话

作者:时间:2022-08-20点击数:

百年荣光,续写时代华章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7月8日下午,由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旅游学院组建的“七色光”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随省派第一书记来到定陶区冉堌镇王路口村老党员王于全、牛秀芝夫妇家,学习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王于全老人1970年在部队服役,1972年入党,曾担任过班长,荣获连级嘉奖2次。2022年,王于全夫妇俩均已光荣在党50年,荣获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五十年如一日对初心使命不懈坚守,沉甸甸的纪念章铭刻着一代人的卓越功勋。

来到冉堌镇王路口村,省派第一书记、“七色光”志愿者们和王路口的青少年们在村文化广场一起聆听了王于全老人讲述红色故事,同老人一起重温红色记忆。71岁的王于全老人讲述了自己入伍和入党经历,对同学们送上了真诚的寄语:要爱党爱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勇于奉献,勇挑时代的重担,为国家贡献力量。接着,老人拿出泛黄的老照片为大家分享他难忘的战友情和部队经历,“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省派第一书记和“七色光”志愿者来到了王于全老人家中拉家常,他讲述了自己平凡又让人感动的爱情故事:“我在一次回家探亲期间认识了村妇女干部牛秀芝同志,一个保家卫国,一个在基层默默奉献,因为共同的信仰使我们俩有了交集。探亲过后我要返回部队,因为工作原因,她一直不知道我的去向,但没有放弃等待。1976年我退伍回家,我们结为了夫妻”。一直以来王于全夫妇相敬如宾,是乡亲们眼中的模范夫妻。他们在生活中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提到王于全夫妇,村里的乡亲们都对他赞不绝口,都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七色光”志愿者从省派第一书记那里了解到,1975年王于全退伍后,回到了村里担任村大队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谋发展,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现在虽年事已高,但坚持义务打扫村卫生,为美化村居环境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七色光”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米面等慰问品,还帮助王于全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用实际行动向老党员致敬。最后,王于全夫妇寄语“七色光”志愿者: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走访,“七色光”志愿者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思想觉悟,表示今后要将老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精神融入学习和工作,勇于扛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