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三下乡”(九)|学史崇德志愿行 浓浓情满敬老院

作者:时间:2022-08-20点击数:

 

为增强大学生的尊老敬老意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把“学党史,感党恩,见行动”落到实处,7月8日,由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旅游学院组成的“七色光”社会实践团在定陶区冉堌镇中心敬老院老人开展情满敬老院活动,让大家在炎炎夏日度过了清凉快乐的一天。                                        

一次志愿,一份关爱。 “七色光”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也书写着他们别样的青春记忆。7月8日是敬老院老人的健康体检日,“七色光”志愿者一大早帮助着医护人员搬运物资、布置现场、了解服务流程,迅速地进入工作状态。体检过程中,志愿者积极主动,分工明确,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负责查找老人体检档案,有的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有的为老人解疑答惑,整个体检过程中细心地为老人们服务,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一顿饺子,一次关怀。在冉堌镇中心敬老院的日子里,“七色光”志愿者经常协助打扫老人室内卫生,帮助老人整理衣物、叠被子,在用餐时间帮助老人盛饭,协助餐厅工作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择菜、洗菜、拖地、擦桌子。7月8日上午,省派第一书记和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包了水饺。揉面、擀皮、包馅,一个个有模有样、造型各异的饺子在大家的通力合作、欢声笑语中完成。一顿简简单单的饺子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这不仅是对老年人的一种关怀,也是对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美德的一种传承。 

一场汇演,一声感谢。为感谢冉堌镇政府与省派第一书记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丰富敬老院爷爷奶奶们的文化生活,“七色光”志愿者精心准备一场文艺汇演活动。炎炎夏日,为大家送上一丝清凉和一份祝福。敬老院老人听说要看表演,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活动以合唱红色经典歌曲《打靶归来》拉开帷幕,在老人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唱红歌、跳健美操、展示校歌、表演健身气功、诗歌朗诵等文艺节目接连上演。活动现场,“七色光”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表演投入,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一次娱乐,一份快乐。为了丰富敬老院老人们的业余生活,“七色光”社会实践团还组织了趣味套圈活动,吸引了院里100多名老人前来参加。活动中,老人们眼神专注,全身心投入,每每套中了自己心仪的小物品,老人们就有了更高的参与热情。热闹的活动、生动的氛围、欢乐的老人,一场和谐、热闹的老年人趣味套圈活动定格在欢笑声中,让每一位老人都在此时此刻享受着“老有所乐”。

   浓浓志愿情,暖暖敬老心。通过本次活动,“七色光”社会实践团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关爱,也强化了志愿者们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意识,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树立了女院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