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迎“龙”腾,春启今朝——会计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09点击数:

为做好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抓好开学的关键节点,引导学生坚定爱国情怀,明确奋斗方向,用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会计学院组织学院44个行政班级,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牵头开展,创新形式,聚焦重点,注重实效性和针对性,为学生呈现了一场包含时事政策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规划教育等方面的主题班会。

在时事政策教育方面,辅导员们结合国内外时事政策、社会热点,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发展大局,增强国家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还通过互动环节,鼓励学生们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提高思辨能力和政治素养。

在安全教育方面,辅导员们着重强调了交通安全、反诈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同时,通过案例展示的形式,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各辅导员鼓励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寻求帮助,学会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在学业规划教育方面,注重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鼓励学生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

     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安全意识,也为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会计学院将继续以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矢志不渝推进各项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为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