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火花│去成为下个路口的千千万万

作者:时间:2024-03-10点击数:

生命的火花,是独特的性格、兴趣和才能,是目标或者梦想,是某一段特别的经历,或者就是对平凡的每一天的热爱。生命,如同一朵绚烂的花朵,每一个瞬间都充满了奇迹。我们是否曾注意到那些微小而美好的生命火花?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看看吧!

 

第一期

 

会计学本2201班 杨璇冰

 

                                                       

刷抖音刷到了一篇图文,那并不是一个很新鲜或者惊天动地的故事,但是却深深感动了我。

在平凡的生活和日复一日单调的学习中,我时常感到疲惫不已。我想要努力,但始终不明白这样忙碌,意义究竟在哪里,努力之后我终究还是芸芸众生中平凡的一员,我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在那个深夜里,人与人之间最简单的、纯粹的善意,让我突然找到了努力的意义。

去学习、去接受教育、走出去看到更大的世界,去变成更好的人,期望未来的某一天,我也能像随笔中的朋友一样,温柔地对待世界上的万事万物,给予每个人足够的尊重,即使在他落魄的时候也并不把“残羹冷炙”丢给他;也像作者一样,写下“在寒冷的冬日里,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亘古不变的夏天”这样炙热的文字,让屏幕另一端的读者热血沸腾;也像路人甲乙丙,可以为一个身处困境的人奉献一点点力量,哪怕只是把饮料瓶放到她的袋子里。

“这个路口你帮了他,下个路口他怎么办?”

“下一个路口还有千千万万的我。”

所以努力的意义到底在哪里?于我而言,我想努力的意义是变得更强大,遇到更多的人、经历更多的事、走过更多的路口,成为那千千万万个“我”中平凡却重要的那一个。在隆冬,我终于知道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