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会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0点击数:

为更好的聆听和解决学生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整洁的学生宿舍环境,3月7日,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衍梅、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检查了学生寝室的安全设施,查看有无大功率电器,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同时提醒学生要养成充电后及时拔掉插座、不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的好习惯,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假期学习及生活情况,鼓励大家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随后,学生干部走进宿舍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围绕宿舍卫生、学业规划、公共设施等方面收集学生诉求,对于能够及时解决、回答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和回应;对于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表示今后将持续跟进。   

    本次学生宿舍走访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浓浓的人文关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美好、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今后,会计学院还将继续通过安全教育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全面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