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自助,从心启航——会计学院开展“助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30点击数:

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关心他人、乐于助人的道德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意识,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传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会计学院开展了以“助人”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衍梅开展了“助人”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为学生们讲解了“助人”的重要性和意义。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到助人不仅能够给他人带来帮助,也能够让自己获得成长和快乐。座谈会上学生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他们对助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会计学院辅导员们开展了“助人”主题班会,张于彬老师在班会上指出“助人”的重要性和意义,通过“身边案例”“社会案例”“学生案例”等多种案例形式进行讲解,并邀请同学进行分享。赵文文老师在班会上鼓励学生无私奉献,为他人和社会做出贡献,引导学生用“宣讲”“支教”“志愿服务”等实际行动帮助他人使学生意识到自己对社会的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社会服务。并为学生提供了“助人的小TIPS”,帮助学生更好地在日常生活中帮助他人。

此次“助人”主题思想政治教育的成功开展,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也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学院也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培养更多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人才。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