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心得体会

作者:时间:2016-09-14点击数:

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赵霞

习总书记在2016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95周岁生日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站在人类社会发展的高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并对中国共产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备受鼓舞、倍增信心。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背负着党及祖国的未来,我感受到了自己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一、深刻学习党的发展历程,继承先辈们的优良品质

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100多年前,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华大地,哀鸿遍野,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在神州大地,中华名族迎来了翻身的希望。在95年波澜壮阔的岁月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使中国成为拥有独立主权的国家。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使中国得到飞速发展,彻底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并以傲然的姿态屹立在世界名族之林,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创造了历史。这条道路充满荆棘、困难、危险,期间涌现出一批一批的优秀共产党员,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一代领袖人物及彭德怀、贺龙等开国元勋, 还有黄继光、董存瑞、张思德、邱少云、刘胡兰等众多基层士兵战士,他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正是由于他们无私及献身,才能铸就今日的成功和辉煌,我们要学习他们为党献身、为党奋斗的优秀品质。

二、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十次提到不忘初心,就是告诉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何出发,不能忘记要走向哪里。当今社会存在诸多的诱惑,许多党员在前进的道路中迷失了方向,做出了违背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事情,这是同党的基本路线相违背的。因此,我们要吸收他们的教训,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校正自己的道路,始终沿着党的路线走。不能因为某些党员的错误,而失去了继续向前走的信心。纵观历史,我们党也出现过左倾或右倾错误,也出现过许多沦陷的同志,但是我们都一步步的坚持走了过来,所以,我们也要勇敢的走向去,在行走的过程中要抵制外界诱惑,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争取做一名像雷锋、焦裕禄那样的优秀党员。

三、第一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员,第一工作是为党工作

我在工作中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将党的工作同自己的工作有机结合,为国家和学校创造价值。现阶段我作为一名党员的任务是增强自身素质,为更好为党工作积蓄力量;发扬党的品质,自身作则,影响他人。在学校,我始终坚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增强自身的教学业务水平,本着“立德树人”的理念,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这样不仅可以更好的为党服务,而且还可以更好的为师生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将党员的优良品质发扬出来,影响他人,使大家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在岗认真工作,一丝不苟,为学校的各项工作实现党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战略努力。

四、牢记总书记深切寄托,化青春为奋斗力量

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而青年党员更是青年队伍的领头羊。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逐步走向富强民主,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建党100年完成中国社会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这是党向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些都需要我们去奋斗。旗帜在前,催人奋进。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在正青春的年纪加入共产党,扪心自问,我心无悔、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听完总书记讲话,感慨颇多。自觉热血澎湃,斗志昂扬,入党誓词不觉在我耳边回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