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三)| 与第一书记同行: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作者:时间:2022-08-2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培养我院青年能吃苦、肯奋斗的意识,增加同学们对基层工作及选调生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对未来做出更合理的规划。7月4日,会计学院在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敬老院召开选调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冉堌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张腾飞进行经验分享,学校省派“第一书记”尹衍梅、谢聪、李小蒙和“七色光”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带队老师高莎莎及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张宣委首先分享了选调之路的取与舍,从什么是选调生、为什么考选调生、怎样考选调生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其次分享了基层工作的心路历程,从第一次走访低保家庭,第一次吃凌晨三点的饺子等几个小故事说起,以实现角色、心态、工作的三个“转变”回顾了自己四年来的心路历程。最后,寄语同学们如果选择扎根基层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有主人翁意识、团队合作意识,更要有饱满的工作热情,扑下身子,不惧艰辛,真心实意的做好基层工作。随后,还对志愿者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技巧,帮助志愿者分析当下就业形势。最后寄语“七色光”志愿者:乘势而上,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在仔细聆听张宣委讲话后,省派“第一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张宣委立足本职,不畏艰苦,奋发有为,在冉堌镇挥洒青春和汗水,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阻击疫情、项目建设等岗位上辛勤付出,真情奉献,已经成为熟悉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秀青年代表。希望同学们以张宣委为榜样,尽早做好毕业后的发展规划,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本次选调生经验分享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解答了有意向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们的疑惑,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相信未来他们定能发挥女院学子踏实能干的美好品质,在青春赛道上接力跑出更好成绩。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