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防线——会计学院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暨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时间:2024-03-17点击数:

为深化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有效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持续提升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素养,3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安全自治委员会宣讲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暨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首先,宣讲人针对各类校园安全事件和网络电信诈骗进行了详细的实例分享与讲解。通过对大学生群体中高发的“刷单”“网络游戏虚假交易”“冒充亲友借钱”“虚假购物”等各类案件的解读,深刻揭露诈骗套路和手法,引导大家提升防诈意识。

    随后,宣讲团成员详细地讲解了校园生活中的风险隐患,用电安全、电器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措施等,重点讲解了学生们要熟悉逃生路线和应急设施的位置,保持冷静、不贪恋财物、低姿态逃生等基本的自救措施,并且在发现火情时及时逃生并组织疏散。这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可以有效预防火灾发生,减少伤亡事故的发生。

    此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而且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安全稳定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会计学院将持续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构筑平安和谐校园。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