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第三期“会师会友、会言会语”师生面对面:倾听心声 共促成长

作者:时间:2024-03-21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开展校级奖学金评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乐学、善学、好学的积极氛围,在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级奖学金评选之际,会计学院举行“倾听心声 共促成长”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学院辅导员、学习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张于彬简要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表达在开展校级奖学金评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便于学院了解同学们对现行《综测》的满意度、以及学生们在评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困惑等。

会上,各班级学委踊跃发言,有些学委表示,现行的《综测》在某些加分细则上并不是很明确,有些加分项不知道是应该加在美育里还是德育里;还有的学生反映在开展奖学金评定过程中,美育很容易就加满了,但是其他方面还缺不少分,认为学校组织的活动存在“偏科”现象;新生代表则表示,很多同学对《综测》中的加减分细则并不是很明确,这给实际开展工作的学生带来不小压力,导致出现算错分的情况;还有部分学生代表认为,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现在班级内有部分学生成绩很好,但因为不参加活动而得不到奖学金,她们有些困惑,不知道应该好好学习还是应该多参加活动。

针对学生们结合自身和工作中提出的问题,辅导员张于彬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各项意见,学院将会高度重视,并且会将意见建议向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实验小组”反馈。针对部分学习成绩较好而未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张老师说,在2020年国家颁布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明确指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是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由此可见,对学生的评价不再是“唯智育”的,好好学习和多参加活动之间并不存在矛盾,我们学校要培养的也是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希望大家作为班委能积极引导班级学生在好好学习之余,多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增强多方面的能力本领,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座谈会为学生和学院交流搭建了平台,学院将不断吸纳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持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为每一位学子创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最后张于彬勉励大家要珍惜宝贵大学时光,学习好专业知识,多读书、深思考、善提问、勤实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促进自身全面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