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新青年,心成长”学生干部

作者:时间:2024-03-22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干部树立心理健康观念正确认识责任与压力,发挥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朋辈作用,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新青年,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辅导员赵文文主讲。

赵文文老师从关注健康、关爱自我和关怀他人三个方面着手,首先,引导学生干部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能够学会识别心理问题,同时避免对待心理问题的偏见。其次,就学生干部如何关爱自我,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压力源,指导学生学会客观认识自我、掌握沟通技巧和适当自我调节。最后,鼓励学生干部积极关怀他人,在班级中发挥骨干力量,用心关怀同学、服务同学,做好班级的心理健康“保健员”。

此次专题讲座有助于学生干部增强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掌握心理调试方法,提升心理素质,形成有担当、有情怀、乐于服务的心理品质,从而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饱满的精神面貌参与到学习与工作中。

Copyright 2006-2010 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山东济南长清 大学科技园 大学路2399号 邮编: 250300 电话:0531-86526752